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凝聚温暖正能量照耀寻火向光人

时间:2020-03-23 09:37:5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向好态势不断拓展。为鼓舞士气,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励全市上下迎难而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3月9日,市文明委授予1423位同志安庆战“疫”好人称号,希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安庆晚报》3月11日)

一场突发的病毒灾难,肆掠了一切也沉淀了一切,考验了一切也塑造了一切。在充满未知与焦灼的生死较量中,涌现出了一批批逆风飞翔的白衣天使、誓死不退的部队战士、日夜护佑的公安干警、任劳任怨的社区工作者、下沉基层的党员干部、奉献有我的志愿者以及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一个个鲜活的忙碌身影,挺拔起抗争苦难的不倒丰碑。在这种特殊的背景下,1423位安庆战“疫”好人挺身而出,毅然点燃起大难时的微火星光,温暖并照耀着寻火向光之人。

歌曲《好人多》这样唱道:“冰封大地时,太阳最暖和。雪中送盆炭,化作一团火。漫漫长夜里,彼此手牵手。蓝蓝天空下,还是好人多。”说到底,好人,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形象代言人及身体力行者。人们身上都有善念的种子,不经意间的善行闪光都值得被标记呵护,成为映照我们心灵的“光源”。尤其在灾难来袭时,人性深处迸发出来的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等道德光芒,更能烛照并驱赶一切阴霾,从而让挣扎在苦难深渊的所有人能看到信心和希望。正所谓“与善人游,如行雾中;虽不濡湿,潜自有润”。

“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让更多人向上向善,离不开对好人氛围的营造。战“疫”好人,可能只是苦难中经霜历雪而绽放的“花朵”,但要坚信,在经历春夏丰沛的孕育后,这些特殊的“花朵”一定会结成秋后的甜蜜果实。很显然,1423个好人,就像1423缕辐射出的明亮光束,照亮了家庭、社区、街道进而凝聚起烛照与温暖的正能量,去感动全社会去泽润所有人。

人生需要信仰驱动,生活需要价值引领,社会需要好人导航。“中国好人榜”上,一张张朴实的面孔,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谱写了一曲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之歌。面向未来,弘扬“好人精神”,架起核心价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化于众的桥梁,凝聚奋进力量,铸造打动人心的中国文明,是中国人永恒的坚定追求。


(王老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