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三防”建设守护校园安全阵地基本实现“4个100%”达标建设

时间:2021-11-13 09:37:0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增加投入,提高校园“三防”(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水平。目前,全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均已达到专职保安员配备率、“护学岗”设置率、校园封闭管理达标率、一键式报警和视频监控安装达标率4个100%,共配备专职保安员2721人,总投入近1.9亿元。

近年,我市各地加强校车管理,正规校车数量逐年上升,全市经许可审批的校车478辆。各地校车管理机制建立较为健全,许可审批较为规范,有效保障了校车正常有序运营。

各地相继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排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配备、班主任及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培训、医疗机构精神门诊“四个全覆盖”专项行动,对重点关注学生建立心理健康专项档案。

校园消防安全方面,各地各校消防设施设备配备不断完善,全市教体系统共配备消防栓1.6万余个,灭火器5.7万余个等。学校危化品管理方面,市直学校废弃危化品集中处理全面完成,共处置危化品3.9吨。运动船舶规范管理方面,对水上运动训练竞赛用船登记造册,已破拆报废皮划艇11艘。

下一步,全市教体系统将进一步严格落实学校门卫和护学岗制度。重视隐患排查,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对账销号。重点整治黑车和其他不安全接送学生车辆,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排查,强化体育赛事和高危项目管理,对无证经营、救生员配备不足等违法行为坚决查处。


(全媒体记者 白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