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佐坝乡:党组织换届换出新气象

时间:2021-11-10 14:37:3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1月7日,宿松县佐坝乡得胜村党组织完成换届,实现了让“能者”上,选“优者”进。截至11月8日,佐坝乡14个村已经全部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村党组织换届工作,直接关系到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关系到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关系到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是实现乡村振兴的一件大事。佐坝乡把党性修养、能力品行、开拓精神、驾驭能力作为选人的基本要求,力求让村级党组织换出新面孔,换出精气神、换出新气象。

“只有坚持从村情实际出发、从长远发展出发,突出‘治穷’选能人,扭住‘治乱’选硬人,着眼‘振兴’选贤人,才能将选举与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佐坝乡党委书记石必健说。

换届选举中,得胜村原班子成员主动“让贤”,离任村干们表示“退职不退志”“卸任不卸责”,将继续为村民服务。

新当选的得胜村党总支书记孟庆丰表示,将不断提升解决问题和为民服务能力,带领村“两委”和老百姓开启振兴新征程。

宿松县委组织部提前安排部署,逐村排查班子运行情况,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为乡村振兴建立起人才库和生力军。


(通讯员 司舜 熊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