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望东长江大桥获李春奖

时间:2021-11-12 09:37:3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1月4日,2020—2021年度(第二批)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李春奖)评选结果公布,全国共有31项公路工程获奖,其中我市望东长江大桥位列其中。该奖项是我国公路建设行业的最高工程质量奖,也是我国交通公路建设者的最高荣誉,与“詹天佑奖”“鲁班奖”齐名。

望东长江大桥是八百里皖江上游的第一座长江公路大桥,也是我省“四纵八横”高速公路网中“纵四”线跨越长江的关键性工程。望东长江大桥全长3.608公里,其中跨江主桥长1.25公里。大桥按120千米/小时的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荷载为公路I级,桥梁整幅标准宽度33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度的叠合梁斜拉桥。望东长江大桥自2016年12月30日通车运营以来,大大缩短望江县对外经济沟通时间,拉近与长三角沪宁杭地区距离,也加强了大桥长江两岸地区的交通经济交往,有效促进沿江地区资源开发和发挥大江南北聚集效应。

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简称李春奖,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与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联合设立。李春奖得名于隋朝设计建造赵州桥的著名工匠李春,由原交通部于1997年设立的公路工程“三优”奖(优秀勘察、优秀设计、优质工程)演变而来。


(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华丛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