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每天工作7小时,日均调运72辆车并巡检城市里的“单车搬运工”

时间:2021-10-29 14:37:1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如今的宜城,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共享单车的身影,它方便了很大一部分市民的出行需求。然而有些桩点车满为患,有些桩点只有几辆车,分布不均。有这样一群人,重复着单调而劳累的搬运工作,他们就是共享单车调度员,让共享单车合理布局,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QQ图片20211007103601.jpg

王福明将桩点内过多车辆调度到存车较少的桩点。

10月23日8时,在文苑路筑梦新区附近,共享单车调度员王福明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把桩点过多的共享单车装上三轮电动车,运送到附近区域内共享单车桩点空闲处。“我负责的是筑梦新区附近,包括振风大道、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等区域。正常情况下,每天大约调运72辆车,即12趟次,节假日会更多,最多的时候调运120辆。每天搬车、运车、卸车,最大限度提升共享单车的利用效率。由于三轮电动车位置有限,一趟只能装6辆车,所以要在负责的区域内来回跑。”王福明告诉记者。

王福明之前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去年4月招聘成为共享单车调度员,他坦言,这份工作相对来说时间比较自由,“早上8时开始工作,平均一天7个小时,只要每天把工作完成,时间方面可以自己调控。”

除了调度车辆,共享单车调度员还有一项工作是对车辆巡检,王福明介绍:“有些市民因为赶时间或者桩里的车停满了,便把车子直接停靠在马路边。这些地方虽然有蓝牙感应可以锁车,但是不符合文明城市的要求。设置有桩共享单车的目的是为了规范停车,避免存在单车乱放现象。在巡检时碰到这种车辆,会把车辆摆放整齐。此外,有些市民将车辆停放在小区家门口,缴纳调度费。我们通过系统跟踪,去小区内把车移到附近的桩里去。”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600多个桩点,共享单车近一万辆,共分为10个区域,每个区域有专门的调度人员,另外还有机动人员。火车站、客运中心站、吾悦广场、人民路步行街、八佰伴、各大医院学校等人流密集的地方都是共享单车流量较多处,因为每辆车都安装了GPS定位,共享单车调度员可以通过软件看到哪里车辆比较多,哪里车辆比较少,把多出来的车辆调运走,让整个城市各个桩点处于一种均衡状态。

随着共享单车投放数量的增多和市民骑行频率的增加,一些骑行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王福明说:“有些市民用工具把座位上的皮划破,或把车子上的二维码撕掉,还有骑行的时候撞到路牙或者其它设施,导致车轮变形,更有甚者,把车辆直接扔到湖里……希望市民在享受快捷的同时,也能爱惜车辆。”

“共享单车为市民提供出行便利,让市民享受绿色出行的同时还锻炼了身体。我们也将尽自己的力量,努力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王福明说。


(全媒体记者 陈军 文/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