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首届残疾人网络主播大赛落幕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增技提能

时间:2021-11-15 09:37:3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1月14日,安庆市首届残疾人网络主播大赛落下帷幕。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来自望江县的网络主播张海兵凭借出色表现摘得桂冠。

本届残疾人网络主播大赛旨在提升残疾人自我价值,实现残疾人灵活就业,选拔一批优秀残疾人主播,树立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标杆,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引领全市直播助残行动开展。

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了68名残疾人主播报名。经过初赛,20名“网红”主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中,20名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以10分钟为限进行直播展示,评委从口齿是否清楚、能否提炼产品优势和卖点等方面进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望江县网络主播张海兵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大赛现场还为等级奖主播寻得“伯乐”,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张海兵、陈乐林与韦慧芳分别与野娃食品、徽班食品和一枝梅集团签订合作协议,为企业直播带货。

“直播已有1年多,这份工作改善了我的生活条件,给予我自信,帮助残疾人实现了人生价值。”张海兵说。

直播行业像是一扇窗口,让残疾人足不出户就能和世界交流。下一步,市残联将持续通过政策扶持、平台搭建,“扶上马、送一程”,让残疾人网络主播在直播行业深耕下去,也让更多残疾人朋友在直播行业里施展拳脚、展现作为。

此外,市残联将持续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坚持把安职院学历大专班、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残疾人就业飞地等就业创业工作载体抓好,系统性打造助推残疾人电商行业发展“安庆品牌”。


(全媒体记者 程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