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本周晴多雨少 空气干燥,注意补水

时间:2021-11-16 14:37:0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这几天宜城的天气慢慢暖和起来了,白天气温都在20℃左右。阳光下秋日美好尽显,千万要好好珍惜。气象资料显示,本周中期受弱冷空气影响,将会有一次短暂弱降雨的过程,之后,天气基本又将恢复多云或晴的天气。总体来说,未来一周天气晴多雨少,空气干燥,注意补水和用火用电安全。

昨天下午2时左右,安庆城区最高气温26.1℃。连续的晴天也使得最近日最小相对湿度持续在40%左右,干燥程度明显提高。安庆市气象台预计,15-19日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17日部分地区有小雨;20日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水过程,同时伴有大风降温天气。

中央气象台昨天说,最近除了阴雨绵绵的云贵川渝等地,全国大部都是干燥又晴朗的天气。天高云淡的金秋时节正是户外运动的好时机,但随着天气日渐转凉,运动安全也成了锻炼爱好者们不得不注意的问题。人们在进行户外运动的时候,稍有不慎就会受寒或者造成筋骨损伤。很多人运动时喜欢享受微凉的秋风,其实这对身体有很大的伤害。在进行完体育锻炼之后,应该及时更换衣服、洗热水澡,否则有患上腰背部筋膜炎的风险。除此之外,锻炼者还应该通过合理的膳食补充,让自己的身体达到最佳运动状态。

气候相对干燥的时节,会出现诸如皮肤紧绷、起皮脱屑、毛发枯燥、嘴唇干燥等秋燥现象。多喝水、多喝粥,进食清热安神的食物正是预防秋燥的好方法。要少吃或不吃辛辣煎炸等热性食物,多食会助燥伤阴,加重干燥。


(全媒体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