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岳西:助农增收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时间:2020-03-27 14:37:5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今年,岳西县姚河乡发展“有机农业、品牌农业、智慧农业、创意农业”,切实改善茶叶品质、提升岳西翠兰知名度、增加茶农受益。

3月16日,姚河乡香炉村石湾组脱贫户查全存正在自家茶园进行茶园管理,为春茶采摘做最后的准备。查全存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病、因学致贫。在各级的帮扶下,发展有机茶园,让他家于2015年底顺利脱贫,过上了好日子。

“我家有茶园20亩,年收入6万多元。茶季结束,还出门打打零工,收入也有3万多元,每年10万元左右收入,家里生活非常幸福。”查全存告诉笔者说。

2019年,姚河乡通过招商引资,与义乌市市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投入750万元,建设面积1900平方米的高标准夏秋茶加工厂,增加茶农的收入。目前,该加工厂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预计4月底前竣工,今年就能投入生产。

“姚河乡山清水秀,非常适宜茶叶的生长,茶叶资源丰富。我们在姚河投资开发夏秋茶,主要生产中低档茶叶,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努力让姚河的茶叶走向国际市场。”义乌市市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驻姚河乡投资项目负责人金伟东说道。

香炉村因良好的地势环境,使这里的茶叶品质优良,香馨如兰。今年,该村通过发展夏秋茶,进一步延长茶产业链、提高茶叶利用率、促进茶叶产值增加,为茶农增加茶业经济收入。

“香炉村是岳西翠兰原产地,茶叶品质非常好。全村现有茶园4000亩,亩纯收入达2000以上元。今年,我村通过提升茶叶品质和开发夏秋茶,将为全村茶叶收入带来翻番。”姚河乡香炉村党支部书记倪世刚告诉记者说。

姚河乡是安徽省茶叶产业集群专业镇,境内有高标准茶园12000余亩。2010年,该乡茶叶获国家地理证明商标。2014年,该乡及其茶品牌被农业部列入“第四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乡”,其茶叶商标获批“中国驰名商标”。该乡通过发展“四个农业”,培育高标准有机茶园示范基地,在发展新品牌的同时提升现有品牌影响力,打造线上、线下联合销售平台,发展茶旅游产业,将提高茶农的经济收入。

“茶叶是姚河乡的主导产业。我乡通过招商引资,结合姚河乡的实际情况,发展有机、品牌、创意、智慧‘四个农业’,助力茶农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姚河乡党委副书记刘理娟介绍说。


(通讯员 吴传攀 陈庆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