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石塘湖入湖口橡胶坝建设完成控制上游来水 兼顾城市防洪排涝

时间:2020-06-05 09:37:3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市重点工程建设处获悉,经过六个月的奋战,5月底,石塘湖入湖口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中充水式橡胶坝建设完成并试运行,这一重点关键节点工程按照计划完成并试运行,同时植物生态湿地建设也加快进度。

石塘湖橡胶坝位于石塘湖入湖口中段,沿河长度133.5m、宽度81m、整体高度4.5m,由闸室、坝袋、铺盖、消力池、防冲槽、防冲槽、泵房等构筑物组成的湿地系统水利枢纽设施,其天蓝色的坝袋与周边环境相映得彰。具有造价低、节省材料、抗震性能好和止水效果好等优点。

石塘湖入湖口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整治面积约215.2公顷,主要施工内容为“一带三沟”,“一带”为沿石塘湖南岸,自眉山沟入湖口至石塘湖备用水源取水口,主要建设内容为环湖带护岸、景观绿道和湖心湿地;“三沟”包括眉山沟、机场大沟、砂桥大沟,主要建设内容为河道清淤、河道护岸及景观绿道。

项目采用DBO模式,施工工期11月,运营期5年。其中,石塘湖橡胶坝作业是整个项目湿地运行系统的一部分,建成后将有效地控制城市上游来水进入湿地系统净化,同时兼顾城市防洪排涝功能,目前橡胶坝已开始充水试运行,运行状况良好。

(记者 江露露 通讯员 江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