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神兽”归笼后需打好“三张牌”

时间:2020-09-08 09:38:0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9月1日,全市60余万名中小学生正式迎来新学年,新学年全面开启。记者从市教体局了解到,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保障,同时推动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安庆晚报》9月2日)

在社会各界的努力和保障下,学校上课铃声再次响起,我市60余万名中小学生准时开学。这告诉我们:疫情进入平稳阶段,我们的经济生活秩序正在进一步恢复。这也是社会方方面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举措带来的成效,为新学年的准时开学创造了氛围和条件。

可以说,此次新学年开启,意义重大,来之不易!学校和家长在严谨细致、用心用情,扎实做好秋季开学后各项工作,让孩子们尽快适应新学年的同时,还需要针对这一特殊时期,用心打好“三张牌”。

要打好疫情防控牌。疫情常态化防控,使今年的开学日不同往年,也是学校管理面临的新课题。我们的中小学要精心设计,通过多种方式,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家长要科学调整学生起居作息,督促孩子做好日常自我健康监测,注意好孩子日常生活中的个人卫生,要提醒孩子们对疫情防控不可有丝毫的懈怠。

要打好少用电子设备牌。疫情防控,学生们在居家学习期间,习惯了线上学习、交流。他们可以堂而皇之地使用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进行学习,结果导致一些孩子对电子产品越来越迷恋,甚至是成瘾,不管上不上网课,都想玩手机、玩电脑,很多孩子的视力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在新学年,我们老师要带头拿起笔,按规范写板书,减少用微信布置作业,以引导学生多用纸和笔,给学生做好榜样。这不仅可以保护孩子的眼睛,还会潜移默化地让学生看到书写的重要,提高孩子们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

还要打好“光盘行动”牌。学校要从我做起、从娃娃抓起,从节约一粒米、一把面、一滴油做起,教育孩子在学校食堂或在家用餐适量就好,减少浪费;在外用餐,适度点菜,剩余打包,崇尚勤俭节约,践行健康餐饮新风尚,鼓励每个学生都成为节约粮食的践行者。以小手拉大手,推进每个家庭节约粮食,将“勤俭节约”的种子植入每个学生心中。家长也要率先垂范,通过大手牵小手,言传身教带动孩子牢记“光盘行动”,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潘天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