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违反自动监控环境管理制度 查!

时间:2020-10-19 14:37:3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明明红色报警为何显示绿色正常?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近日市环境监察支队结合执法大练兵,依托污染源在线监控“智慧环保”系统,查处一起违反自动监控环境管理制度的案件。

5月,市环境监察支队在“智慧环保”大练兵过程中梳理自动监控数据时发现,位于安庆高新区的安徽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窑炉烟气污染物数据出现异常,随即对此进行调查。

现场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安徽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窑炉烟气中,氧含量(干)本是显示红色报警,但现场要求第三方运维人员输入密码进入监测系统后,氧含量(干)却显示绿色正常。通过向第三方软件开发安装工程师电话询问,再对存储硬盘中的数据进行仔细梳理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企业在进行系统升级更新时,原来存在问题的监测系统被人为设置为自动启动项,当工控机出现临时断电等情况重启后,存在问题的系统即自动运行,将本来应该上传的报警监测数据修改为正常数据。

根据前期制订的预案,执法人员立即安排监测单位对外排烟气进行人工采样监测,调取了两套系统在设备中的运行记录,对运维人员进行问询,并全过程录音录像、固定证据,最终锁定了企业未按照规定使用运行大气污染物自动监测设施的违法事实。目前,该案件处罚决定已下达,对第三方运维公司的责任正在调查之中。


(全媒体记者 项珍 通讯员 邓衍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