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冷空气“唱”独角戏 短期内没有明显降水

时间:2020-12-02 14:37:3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冬日的阳光是稀罕物,很难持续和人们打照面。今天的宜城以阴天为主,局部地区伴有小雨。毕竟已进入12月上旬,冷空气逐渐占据主导地位,不断敲击着寒冬的大门。受冷空气的影响,今明两日的气温再次被打压,大约会下降3℃左右。雨水暂且不用担心,过了今天,多云的天气又将重新回归。

全国很多地区的降温进程都在加速,未来几天,中东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仍将处于偏低的状态。12月3日至4日,超15个省会级城市最低气温将创下半年来新低。安徽气象台分析,12月2日-12月5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3~5℃,其中2-3日全省偏北风力增至3~4级,阵风7级,2日夜里大别山区有小雨转雨夹雪或雪。

进入“小雪”节气后,冷空气就是天气舞台的主角,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可以说是“尽职尽责”,但按照天气套路,在上一波冷空气影响之后,下一次冷空气来临之前,通常会有个 “小回温”,前两天宜城的晴好回温天气就是在上演这样的套路,往后只会越来越冷了。一直到本周末宜城都将是冷空气唱独角戏,短期内没有明显降水过程出现。

入冬后,专家建议市民可以每天泡脚。冬天泡脚可以促进身体内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调节内脏功能,有利于身体健康。泡脚也可以预防感冒,祛寒起到暖身的效果,还可以加强神经系统的锻炼,促进神经系统调节功能,起到改善睡眠质量的好处。冬天泡脚还可以缓解手脚冰凉的现象,调节神经及内分泌系统,预防高血压、风湿性关节炎等,缓解腿脚麻木。


(全媒体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