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房地产经纪机构信用等级考评结果出炉2家机构被取消网签服务

时间:2021-02-25 14:37:2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日,市住建局公布了2020年度房地产经纪机构信用等级考评结果,在公布的77家机构中,4家机构信用等级未达到合格,其中2家被列入“黑名单”。

据了解,该考评依据新修订的《安庆市房地产经纪信用考评暂行规定》进行。该规定信用等级评定以90分为基本分,实行加减分制,其中加分项包括按时报送信息、获得各级政府表彰、参与社会公益捐赠活动、连续一年无有效投诉等9项,加分从3分到10分不等;减分项包括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布应当明示的信息、协议不规范、发布假房源诱骗消费者、利用虚假信息骗取中介费等费用、擅自挪用客户房地产交易资金等31类行为,扣分从3分到20分不等。其中信用得分在100分以上为优秀;90分(含90分)以上、100分(含100分)以下为良好;70分(含70分)以上、90分以下为合格;60分(含60分)以上、70分以下为失信警告;60分以下为严重失信,列为“黑名单”。

此次公布的考评结果,共公示了城区77家经纪机构,信用评分最高分为90分,最低仅为35分,信用评级有良好、合格、失信警告、严重失信列入黑名单四种。其中安庆正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安庆三省房产代理有限公司等69家机构信用等级为良好,安徽蓝翔房地产有限公司等4家机构信用等级为合格,安庆市蓝景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安庆市大观区田园房产信息经纪服务部2家机构信用等级为失信警告,安庆市大地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安徽至奥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2家机构信用等级为严重失信,列为“黑名单”。

根据《安庆市房地产经纪信用考评暂行规定》,信用等级优秀的将被列为“红名单”进行表彰公示,并向公众推介;信用等级为良好的可正常开展经营活动与行业评优活动;信用等级为合格的可正常开展经营,但不得参与行业评优活动;失信警告的,将进行通报,不得参与行业评先评优,下年度信用等级评定不予评为优秀,机构主要负责人须接受约谈责令整改,同时暂停网签服务;列为“黑名单”的,将进行通报公示,并作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重点对象,同时取消网签服务。


(全媒体记者 江露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