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解民忧

时间:2021-06-10 09:37:1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望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坚持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为目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聚焦身边人和身边事,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让群众在文明实践活动中,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望江县太慈镇茶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有这样一支特殊的队伍:她们是教师、是村干,她们来自各行各业,但有一个共同的身份——“童伴妈妈”。茶花村外出务工人口多,留守儿童缺乏关爱。茶花村组织“童伴妈妈”上门为留守儿童提供学业辅导、心理疏导、开展亲子交流兴趣课程等系列志愿服务,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

华阳镇新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绿色家园齐守护”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拿着铲子、钳子、扫帚、镰刀、垃圾袋等工具,清除小区垃圾、铲除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对社区环境进行彻底整治,用实际行动爱护大家共同的家园。

望江县血防站则组织医护人员深入杨湾、雷池、漳湖等乡镇,对部分晚期、慢性血吸虫病患者进行随访,了解他们出院后的身体状况,并告知注意事项。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单和实用性宣传品等方式,开展禁牧管理和健康教育宣传。此外,还开展街头义诊活动,耐心解答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措施和用药咨询,给出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

近日,望江县红十字会志愿者来到华阳镇桃园社区,围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讲座。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培训,耐心细致讲解急救知识并示范心肺复苏急救。

高士镇毛安村有一名70多岁的孤寡老人,是村里的脱贫户,多年前因病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老人唯一的收入来源是国家贫困补贴,发放贫困补贴的望江农商行毛安支行工作人员也因此成为老人的老朋友。得知老人的情况后,毛安支行工作人员定期安排党员职工上门看望慰问,帮助料理基本生活。近日,毛安支行志愿者们又提着食用油、大米、床上用品“四件套”来到老人家,为老人扫地、倒尿桶、换被套床单……用志愿服务等文明实践为老人解难题、办实事。


(全媒体记者 陈军 通讯员 嵇奕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