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特色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短途周边游唱“主角”中秋假期临近 旅游市场回暖

时间:2021-09-17 09:37:1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连日来,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随着中秋节小长假的到来,“凉”了半个暑期的旅游市场渐渐回暖,部分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正策划打造相关主题活动,并为接下来的国庆黄金周预热造势。

“整个安庆的旅游市场才启动,中秋小长假的出游量目前还不是很大,主要是短途线路,比如岳西赏秋、新安江画廊、黄山杨家寨、太平湖等,二日游的有杭州八月十五钱塘观潮,苏州园林,江苏天目湖,游客主要还是中老年群体。”市区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何彪表示,“以前中秋国庆重叠,假期时间长,外出旅游的人非常多。今年中秋只有三天假期,面对不稳定的疫情,很多市民还在观望中,等疫情稳定了,才制定出行规划。”

据天柱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介绍,中秋小长假期间,天柱山风景区将开展“花好月圆中秋节”活动,邀请一些旅游达人等来天柱山,提振一下前期因疫情反弹导致市场低迷的人气。目前确定了三位百万抖音达人前来拍摄,这也是为国庆黄金周做前期预热准备。

“往年国庆和中秋重合,今年分开了肯定是件好事,相当于两个假期。目前预计客流量不错,已经有不少团队预订了,主要来自安庆城区、合肥、皖南等地。”巨石山景区营销经理孙胜男告诉记者,“目前围绕中秋节,景区将组织亲子露营活动,加上篝火晚会,户外k歌,希望营造出温馨热闹的节日氛围。”景区公众号发布的宣传链接中还有黄梅戏表演,孙胜男说这是为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安排的。

乌龙溪景区负责人宋远表示,目前已经在景区进行节日装点,特别设计的一个新的打卡点“网红月亮”因受工期影响,未能在中秋节完全亮相,但国庆黄金周定能呈现。

“中秋是我国三大灯节之一,制花灯赏花灯是中秋节重要的民俗活动之一。”安庆博物馆社会教育部副主任陈恒介绍,博物馆将在小长假期间开展一场“中秋画团圆,手工制花灯”活动,让孩子们在制作花灯的过程中更好地了解传统民俗和文化。

记者走访城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各家旅行社都在中秋推出了短途旅游。何彪向记者介绍说:“三天假期,去远的地方游玩不现实,再加上中秋是个团圆的节日,预计外出旅游客流量不会太大。目前只有岳西清凉游、钱塘江观潮和苏州赏味阳澄湖的线路还比较受欢迎。”

不少市民打算中秋假期自驾带孩子到周边去转转。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之前孩子暑假没有出去玩,在家憋坏了,我们准备假期自驾去黄山,玩两天回来,第三天和家人团圆过节。”

以唤醒传统节日仪式感为主打内容的安庆古城,将在小长假期间展现多种传统元素,据安庆古城企划主管胡正介绍,届时将在倒扒狮、国货街举行花车巡游、拜月大典、颂读经典咏中秋等活动,游客还可以参与体验DIY花灯、香囊、插花、投壶、猜灯谜,中秋节当天还将上演汉服大典,让广大市民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全媒体记者 方芳 通讯员 许一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