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探访山西稷山吴璧小学安置点

时间:2021-10-12 14:37:2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0月11日,在山西省稷山县清河镇吴璧小学安置点,荆平村的孩子在认真听课。

10月11日,在山西省稷山县清河镇吴璧小学安置点,食堂工作人员在为孩子们准备午餐。

10月11日,在山西省稷山县清河镇吴璧小学安置点,荆平村的孩子准备睡午觉。

山西省稷山县稷峰镇荆平村一角(无人机照片,10月11日摄)。

当日,记者来到山西省稷山县清河镇吴璧小学安置点,探访因洪水被转移安置的荆平村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

稷峰镇荆平村是稷山县受灾较为严重的一个村。10月7日晚,汾河水漫灌进村,导致村里多处房屋被淹,涉及村民400户1300多人。为了确保村民生命财产安全,荆平村的受灾群众被紧急转移并得到妥善安置。

为了不耽误孩子学习,荆平村的100多个孩子被全部安置在吴璧小学安置点,和吴璧小学学生一起上课学习。安置点为孩子们准备了床上用品和生活用品,提供早中晚三餐,还配备了专业医护人员,确保孩子们在新环境中安心学习。

新华社记者 詹彦 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