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将“精准”二字贯穿就业帮扶始终

时间:2021-11-03 14:37:1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2021年“就业帮扶行动周”活动启动。截至10月25日,全市共举办就业帮扶活动11场,组织440余家用人单位参与对接,进场求职和咨询人员达9000余人,其中脱贫人口4000余人;发放政策宣传资料10万余份,提供政策咨询2.37万人次,提供就业指导服务1.09万人次。(《安庆晚报》10月27日)

就业乃民生之本,也是“六稳”和“六保”的首要任务。我市以“就业帮扶行动周”活动为契机,召开专场招聘会、开展“三送一交心”、为企业和困难群众搭建供需平台……系列就业帮扶举措取得了扎实效果。而就业帮扶要想真正帮到点子上、扶到关键处,就必须将“精准”二字贯穿就业帮扶始终。

精准识别是就业帮扶的前提。面对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农民工等就业群体的多样化需求,在深入细致调研的基础上,准确地筛选出帮扶对象,摸清弄准家庭情况、求职愿望、个人技能、培训需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列出就业帮扶人员清单,建立就业信息台帐,归入本地区劳动力数据摸排采集库,实行动态销号管理。

精准识别只是第一步,架起求职者与用工企业的“桥梁”,实施精准对接至为关键。通过举办网上招聘、开展“春风行动”、企业用工供需见面会、组织跨地区服务协作和岗位共享等多种形式,将劳动力推向用工企业和市场。对于因特殊情况存在就业困难较大的人员,当实行“一对一帮扶”,落实灵活就业、自主创业、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扶持政策,以“政府托底、市场参与”的方式,精准对接困难群体就业。

就业帮扶是否有实效,也取决于精准服务的水平高不高。既要在出台就业帮扶政策上搞好服务,打好“稳就业”政策“组合拳”;又要精准组织好各类就业“岗前培训”,提升就业技能;既要建立人社部门为主、其他各部门联动的就业服务系统,又要提供就业管理、就业指导等一揽子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为就业帮扶提供最优质的精准服务。

就业帮扶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让我们坚持靶向性,提高精准度,以有形之手为“稳就业”保驾护航。


(艾才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