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晴热复制 高温粘贴!安庆人已“熬”过9个高温日

时间:2019-07-30 23:13:14 | 来源:安庆日报

7月29日是今夏的第9个高温日,山口站气温最高,达到37.9℃。

未来一周全市天气持续“高烧不退”,8月6日前大部分地区仍是35℃以上的高温天气。

7月29日14时,城区气温从早晨8时的31.3℃攀升到36.6℃,大部分气象观测站的气温也都超过35℃,其中山口站气温最高,达到37.9℃。这一天是今夏的第9个高温日。

每年的高温日大部分都出现在七八月,每年高温日的数量不定。今年高温日从7月21日开始,和前两年的7月10日和7月12日相比,分别晚了11天和9天。市气象台对此表示,漫长的梅雨期导致了“迟到的高温”。虽然今年高温出现的时间确实比往年来得晚一些。但是却来势汹汹。从7月22日到29日安庆市连续8天处在高温预警中,气温节节攀升,加上空气湿度大,体感十分炎热。

未来一周全市天气持续“高烧不退”,8月6日前大部分地区仍是35℃以上的高温天气。

又讯昨天,市气象台7时54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控制,24小时内安庆市区最高气温仍将维持在37℃以上,需要注意的是,高温天,不少人家里常备着藿香正气水。但是,藿香正气水其实是药品,可解暑,但服用藿香正气水后短时间不能开车,此药还不能与头孢同时服用。其他的多种抗暑药只能缓解轻度中暑症状,严重者要尽早送医院治疗。

今天晴到多云,气温30℃~36℃,偏南风2-3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