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减税降费知多少”查询点击率过万“小神器”帮企业算清减税账

时间:2019-09-03 14:37:4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国家税务总局安庆市税务局于今年4月上线“减税降费知多少”软件,如今,软件运行四个多月,查询点击率过万,受到纳税人普遍好评。

“以前只清楚缴了多少税,现在减免多少税也一目了然了。”运用软件查询到公司每月及累计减免税额后,安庆市鑫垚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庞斌高兴地说:“操作简单,感受直观,‘小神器’让我们获得感满满!”

庞斌说,随着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公司符合不少税收减免条件,自己在高兴振奋的同时,十分关注究竟减免了多少税款。但由于对计算减免税额的方法掌握不精,不同的财务人员测算的结果大不一致,具体减免税额说不清、算不明。庞斌的困扰不是个例,税务部门在包保走访中获悉,很多企业因人力资源有限、计算方法不准确等缘故,对自己具体能够享受多少减免税额并不十分清楚。

“纳税人的需求就是我们的服务目标。”安庆市税务局减税办主任吴春生介绍,为了帮助企业算清减税账,市局联合安庆师范大学共同研发“减税降费知多少”软件。软件依托“安庆税务”微信公众号平台,在“减税降费”菜单下选择完成注册和查询功能,即可查询到每月及本年分月享受减税降费的减免税额与累计减免税额。数据实时更新,可以实时查询。

接下来“减税降费知多少”将从微信小程序向手机App平移,在确保现有功能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在线答疑、统计分析、政策学习等功能,实现由“小软件”到“小平台”的转变,在帮助纳税人精准算出减税账的同时,为企业研究发展方向提供辅助信息

(通讯员 程瑛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