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围绕“问题线索清零、黑恶积案清零”目标潜山集中攻坚在侦犯罪团伙案件

时间:2019-09-04 09:37:3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潜山市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截至8月上旬,打掉犯罪团伙17个,破获九类公开性刑事案件6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4人,刑拘199人,逮捕103人,移送起诉120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3445.8余万元;排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问题线索33件,办结24件,立案10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排查整顿软弱涣散村17个,查处各类破坏选举秩序案件4件。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市以推动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为新起点,开展新一轮全覆盖、地毯式线索摸排,加快核实涉黑涉恶涉伞涉乱问题线索。采取领导分片包案、直查直办、提级办理、异地办理、挂牌督办等方式,深入挖掘涉“伞”涉“网”的问题线索;对“两委”换届发生问题或存在涉黑涉恶犯罪的村,落实“一村一策”要求,集中整治。成立10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专班,围绕扫黑除恶知晓率、成效满意度、线索核查、案件办理、深挖彻查、综合治理等方面,下沉所对应的乡镇和市直重点行业部门,开展督导调研,加强精准指导,推动问题解决。

该市围绕“问题线索清零、黑恶积案清零”目标,集中攻坚当前在侦的犯罪团伙案件,坚持抓捕涉案人员与清查涉案资产同步进行、深挖犯罪线索与彻查利益链条同向发力,不漏一案、不漏一罪、不漏一人;政法各部门充实加强重点案件侦办力量,将深挖彻查“保护伞”作为主攻重点,加大摸排、会商、整治力度。聚焦砂石、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公共资源交易、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推动依法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建立健全联动执法机制;拓展金融监管、欺行霸市、虚假诉讼、“黄赌毒”、偷税漏税等领域专项治理,彻底扭转行业乱象。同时坚持强基固本,在充实各级综治中心力量、基层网格员队伍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方面狠下功夫。

(通讯员 肖国平 储北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