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常态长效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华克思

时间:2020-01-14 09:38:2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调整大小 _DSC8694.JPG

采访华克思。记者 王政 摄

“昨天听了李国英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这个报告是一个非常好的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报告,是一个指引方向的报告,也是一个教方法的报告。听了这个报告以后,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心里有了底。”1月1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华克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华克思告诉记者,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要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压实纪委监督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去年,安庆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围绕三大攻坚战、经济高质量发展、基层减负、扫黑除恶、意识形态管控等重点领域,坚持见事见人,形成了领导牵头、主管部门抓落实、监督部门进行跟踪督办的工作格局,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在安庆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去年以来,我省深入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也提到了我们的干部中,还有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的问题。而这些问题都是下一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的重点。”华克思指出,有的同志在工作中,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这是定性的表述。具体怎么衡量这个标准,就是该你需要解决的问题,你是不是解决了?该你完成的任务,是不是完成了?如果该你解决的问题,没有解决。该你完成的任务,没有完成。那么我们要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人力不可抗拒因素导致的,那可以免责。如果是主观上不努力,精神状态不佳,甚至是有其他不正当的想法,滥用权力导致的,那就是整治的重点。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人代会会议精神,以及中纪委、省纪委有关工作部署,继续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好的工作做法,我们进一步总结,形成体制机制,常态长效的抓好。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我们也将不断进行反思,不断加以完善,使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任务制定,到思路,到工作方法更加精准、科学,以保证这项工作取得的成效更好。”华克思说。


(记者 徐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