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新春记者行】退休工人义务为村民写春联2000多幅

时间:2020-01-24 09:37:5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董老,帮我写一副脱贫致富的;帮我写一幅美丽乡村建设的;我要写一幅赞美党和政府的……”1月22日上午,在怀宁县石镜乡石镜社区退休工人董学佳的家里,十多名慕名前来讨取墨宝的村民围着他写春联,气氛很是热闹。

今年77岁的董学佳,1961初中毕业后,分配在马鞍山十七冶从事电焊工作20多年,1983年调到怀宁县月山化工建材总厂从事大理石工艺雕刻,从此,他就与书法接下了不解之缘。1989年下岗后,经人介绍又到安庆炼油厂、北京一家中央空调企业工作了10多年。2002年,他退休回到家乡怀宁县石镜乡石镜社区与老伴一起安享晚年。

退休回家后,董学佳喜欢练习书法,毛笔字也越练越好。周边村民知道董学佳会写毛笔字后,每到过年都要找他写春联。平时董学佳还帮村民写婚联、送报纸等。18年来,董学佳为群众写春联2000多副,从不收取一分钱,每年他都要搭上三四十张大红纸。

转眼到了2020年春节。这些天,董学佳又忙活起来,每天吃过早饭,他就在家里把桌子一摆,开始为村民书写春联。“我是一名退休工人,这么多年来给大家写春联已经成了我过年的一个习惯,只要我还能写,就会一直写下去。”董学佳说。

(记者 江月 通讯员 檀志扬 许莹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