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宿松加快推进临时隔离病房建设 争取两日内完工并交付使用

时间:2020-02-08 10:37:2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扼守皖鄂两省咽喉的宿松县,紧邻武汉,疫情抗击任务繁重。加快推进临时隔离病房建设,是该县全力阻击疫情、保障医疗救治能力的一个掠影。

2月3日下午4时许,宿松县城区原妇计中心院内西侧,活动板房主体工程、给排水工程、设备安装工程等多个作业面同步展开。临时隔离病房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与时间赛跑。该县住建局局长余劲松表示,目前临时隔离病房主体工程大头已落地,争取近两天内完工并交付使用。

为保证医务人员充足,宿松县加强培训,提升医务人员救治能力,两个定点医院根据实际需要,积极整合资源,将原有的呼吸科、传染科拓展到内科系列乃至全院所有临床科室,并发动所有高年资临床科室医师参与救治,同时还抽调民营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参与。同时,严格落实医护人员防护措施,将防护物资向定点医院医务人员倾斜,特别是一线医务人员倾斜。

目前,宿松县两个定点医院已安排急救车8辆,专门用于发热病人的转运。同时,县卫健委向民营医院、乡镇卫生院、县直卫生健康单位,紧急征调急救医疗车辆5辆,纳入120急救指挥中心统一调度。

据统计,目前宿松县可用床位152张、备用床位40张,用于留观患者的隔离观察治疗。作为县内疫情的两家定点医院,宿松县人民医院从各科室间调配出床位充实隔离病房床位,宿松县中医院临时将一个病区作为留观隔离病房。同时,征用原妇计中心大楼作为隔离病区,征用东城医院门诊楼作为隔离病区,由县住建局牵头建设的临时隔离病房即将交付使用。

为防止交叉感染、疫情扩散,宿松县还要求所有来自武汉等重点疫区或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的重点人群中,疑似发热病人必须由120急救车辆接诊,个人不得自行到定点医院就诊。同时决定,根据实际需要随时紧急采购急救车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