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怀宁县残联战疫情送温情

时间:2020-03-20 14:37:3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疫情无情人有情,温情服务暧人心。怀宁县残联把疫情防控期间困难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和服务管理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采取有效措施,贴心服务,为困难残疾人纾困解难。

摸清底数,全排查。部署安排各乡镇残联通过电话、微信、QQ、上门等方式,全面排查单独居住重度残疾人、受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加重的残疾人、线上教学困难的残疾人子女等10类困难残疾人,做好台账登记,确保一户不漏、一人不落,为全面落实困难残疾人的各项生活保障和服务管理措施提供第一手资料。截至3月6日,全县摸底上报单独居住重度残疾人等10类人员970人。

强化保障,压责任。县、乡残联会同辖区各村(社区)对全县970名困难残疾人开展走访、探视,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服务需求。与此同时,乡镇、村包保责任人针对不同类别的残疾人,上门开展“九个一”服务,县残联对困难残疾人给予救助、帮扶。对80名单独居住的重度贫困残疾人、农村五保残疾人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保证了他们日常起居的基本需求。协调有关乡镇通过送网络、送设备、送教科书等措施帮助18名困难残疾家庭子女解决线上教学,确保他们停课不停学。深入南华精神专科医院和部分精神残疾人家庭实地了解150余名精神残疾人住院治疗及日常服药情况,到5个有残疾人留守的乡镇残疾人之家督查疫情防控封闭式管理等情况,并送去紧缺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加强巡查、优服务。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抗击疫情大考面前,怀宁县残联始终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成立以班子成员为组长的4个专班,下沉到底,对20个乡镇困难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和服务管理工作开展巡查指导,并深入80名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抽查服务落实情况,发现问题现场整改,确保服务到位,保障有力,使困难残疾人感受党和政府的时刻关心关注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通讯员 张文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