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安庆市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用于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支出

时间:2020-03-24 14:37:4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为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我市加大财政存量资金清理收回力度,统筹资金,分类盘活,截至目前,我市共收回2019年及以前年度结余结转资金2.71亿元,用于疫情防控、民生以及重点项目支出。

据了解,对结余资金和连续两年未使用完的结转资金一律按省财政厅规定收回;对不足两年,项目进展缓慢,不具备实施条件难以支出的项目资金按规定收回。对政府性基金预算结转资金超过当年收入30%部分,调入一般公共预算统筹。加大对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结余资金的调入,保障重点支出需要。我市还通过统筹存量资金2.3亿元用于保障安庆市外环北路、污水厂网一体化、环卫一体化、新能源充电基础设施等4个PPP项目。

疫情发生以来,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开通政府采购、国库集中支持绿色通道,确保疫情防控资金随到随拨,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支出和重点项目资金需要。加强资金审核,严格落实国家政策规定,严格按照量入为出原则,采用线上报送、线上跟踪的方式,对疫情防控资金的拨付和使用实行一日一报,及时了解和掌握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确保资金用到实处。


(见习记者 舒畅 通讯员 林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