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梅雨天气 本地蔬菜价格略有上涨

时间:2020-07-02 09:37:4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期我市出现了持续强降雨天气,加上梅雨季节到来,不仅给市民出行带来了麻烦,让田间地头的蔬菜很“受伤”。6月30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菜场,发现本地蔬菜价格有所上涨。

“黄瓜怎么卖?”“一斤3元多点”当日上午9时许,一名顾客正在市经开区东方虹城农贸市场询问摊主蔬菜价格,据摊主介绍,最近雨水比较多,加上天气又闷又热、不利于蔬菜的生长,目前蔬菜的价格基本上涨了1元钱左右。

在大观区荣升街临时骑路菜市场,记者从蔬菜摊主处了解到,近期由于连续降雨,蔬菜受淹后产量下降,造成本地菜价格有所上升。其中,油菜、黄瓜、茄子、包心菜等蔬菜价格上涨的比较明显,如黄瓜价格每斤涨了1元多,包心菜价格每斤涨了0.5元-0.6元,其他一些蔬菜价格也有所上涨。

不过,一些超市的蔬菜价格相对平稳。记者走访了城区大润发超市、华润苏果等多家超市后发现,由于有稳定的蔬菜、水果供应基地和渠道,并没有因为我市的持续降雨而导致价格上涨。

记者从市发改委价格监测科了解到,入梅以来,我市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本地蔬菜价格略有波动,从监测数据来看,6月下旬较6月中旬涨幅较大的蔬菜有芹菜、大白菜、油菜、黄瓜、白萝卜、紫茄子、包心菜价格分别上涨20.68%、11.36%、32.61%、45.49%、13.67%、25.44%、39.57%。其中,6月下旬较6月中旬涨幅较小的蔬菜有西红柿、土豆、胡萝卜、青椒、韭菜,价格涨幅在10%以内。

(记者 徐志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