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宿松:拓宽增收渠道 巩固脱贫成果

时间:2020-09-16 09:37:3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宿松县二郎镇是当地有名的商贸古镇、油茶之乡。今年以来,在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过程中,该镇充分结合本地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成果,不断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产业扶贫方面,该镇全面细化扶持政策措施,推进产业覆盖率,扶持发展特色种植业、养殖业。截至目前,已发放产业到户资金达220万元。发放奖补资金761.4万元,依托光伏电站分红,带动全镇152户贫困户增收。

就业扶贫方面,该镇进一步用好就业扶贫政策,将有劳动能力(半劳力)的贫困户转移输送到县内县外就业、扶贫车间就业、乡村公益岗位安置,清除“零就业”家庭。目前已建成居家就业扶贫基地7处,带动27名贫困户就业;建成就业扶贫基地一处,带动15名贫困户就业;开发辅助性岗位,累计带动61名贫困户就业;4家就业扶贫驿站累计带动278名贫困户就业

此外,该镇还结合本地实际,发挥辖区内安徽龙成集团、安徽石头农业等龙头企业的优势,充分挖掘商贸重镇特色旅游资源,积极支持、引导贫困户销售农特色产品增加收入。截至目前,安徽龙成集团累计带动各地农户就业共计3万户,增加了群众收入。同时,继续结合省地矿局、市科协、安庆浦发银行等帮扶单位对我镇贫困村的帮扶力度,落实因户因人施策政策要求,充分挖掘和利用一切优势资源,打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坚实基础。


(全媒体记者 何飞 通讯员 方华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