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菖蒲镇:居民来协商 清流润心田

时间:2020-10-19 09:38:5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0月11日,岳西县菖蒲镇水畈村大塘组村民吴海青正准备洗菜做饭,他拧开水龙头,清水哗哗流。“你们看,这自来水多干净多方便,现在我们再也不用为吃水犯愁了。”吴海青笑着说。往年,大塘、水畈、储屋村民组居民一逢天旱和枯水期,用水难以保证,十分揪心。

饮水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2020年5月,水畈社区协商委员会委员张跃武和其他成员多次实地走访,广泛听取村民代表及利益相关方的意见建议,随即召开协商委员会会议。经大家协商,最终确定了解决方案。该村整合水利扶贫项目资金40万元,实施大塘、水畈、储屋村民组无塔供水饮水工程,供应三村民组72户近270位居民用水。

在无塔供水饮水工程管理房,供水及消毒设备一应俱全,水厂将水井里的水抽上来,再经沉淀、过滤、除氟等多道程序,保证了水源可靠、水质安全。张跃武说:“目前,我村还组建了村民理事会,推荐当地一位懂技术、善管理、肯奉献的热心村民进行管理维护,有效保障饮水工程长期发挥效益。”

作为安徽省第三批城乡社区协商示范村,水畈村大力推动基层民主协商实践,成立社区协商委员会,充分调动广大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主动性。民主协商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实施漂流项目及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急难愁”问题,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


(通讯员 王节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