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庆丰社区深化党建提升治理

时间:2020-10-22 14:37:3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年来,宜秀区大桥街道庆丰社区深化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该社区做实社区大党委机制,整合辖区单位资源,与九一六中学、安庆农商银行白泽湖支行结对共建,联合开展到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七一”表彰活动,“最美抗疫人”、“最美单元长”评选等系列活动。

该社区在业主委员会成员中注重发挥党员骨干的力量,加强社区、业委会和物业“三方联动”,把业委会打造成党组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工作队伍。在916西苑小区,党员严慧平担任业委会主任,积极开展协调停车位、督促物业修复绿化带、协调邻里矛盾等活动。在国瑞花苑小区,成立“和庆丰”睦邻理事会,推选出优秀单元长、居民代表、党员居民为理事会成员,搭建睦邻宣传栏、园艺角、亲子悦读汇等服务载体,建设互动交流平台,建设和谐邻里。“和庆丰”理事会一月一主题开展活动,组织开展的母亲节“亲子DIY”、磨菜刀、戗剪子等便民服务活动。

打造书香社区,书香一品图书馆分馆更新藏书800余册,年借阅量超2000人次。关注妇幼群体,提供快速办理《生育证》、孕产妇保健建卡等计生服务,组织开展儿童计划免疫及体检项目,建立流入人口健康档案,强化为民健康服务意识。常态化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投放环卫设施800余套,组织200余名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通讯员 杨秋月 任莹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