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破凉镇:开展主题敬老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0-10-23 14:37:5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日,宿松县破凉镇开展了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主题的敬老月系列活动。

该镇有序组织各村(社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到镇卫生院进行免费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共计876人参加了此次体检活动。本次体检主要有空腹血糖、内外科、血常规、尿常规、B超等十多项常规项目。体检现场,前来咨询和参检的老人络绎不绝。在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耐心解答各种健康咨询,并提出了合理的解决办法。工作人员还向老人们发放《老年失能预防核心信息》、《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核心信息》、《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资料,向大家讲解了老年人慢病预防、营养膳食、心理健康及老年人运动健身等健康科学知识,倡导老人健康养老,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

同时,该镇组织司法所、公安干警联合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深入宣传《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解答了老年人普遍关心的赡养、财产继承、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并鼓励老年人学法、用法,依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工作人员向老人们讲述了老年人受电话诈骗、短信诈骗、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和老年人维权典型案例,耐心地讲解老年人防骗技巧,提升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培养老年人自我保护意识。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该镇组织开展对老年人的走访慰问活动,重点面向贫困、高龄、独居、空巢、失能失智、失独、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老年人,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走访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每户家庭送去大米、挂面、食用油以及其他日常生活用品,亲切地与老人们谈心、拉家常,详细了解了他们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和困难、需求。志愿者们主动为老年人打扫卫生、洗床单、晒被褥,给老人讲笑话、表演节目,给予老人精神的慰藉,排除内心的孤寂。


(通讯员 黄小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