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江洪流:勤劳肯干踏上脱贫致富路

时间:2021-01-08 14:37:3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我要永远感谢党的好政策、党的好干部,我还要继续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我相信,我家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冬季农闲时,家住桐城市文昌街道官桥村土桥村组的江洪流说。

今年66岁的江洪流是村里出名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同庚老伴胡春兰相依为命。2000年,江洪流因颈椎压迫神经,致半身不遂,不能从事生产劳动,还因此欠下了一屁股债,家庭陷入困境;2001年,唯一的儿子在车祸中离世;由于伤心过度,2013年,江洪流的左眼又失明……一连串的不幸,让老两口整天以泪洗面,看不到生活的希望。

2014年5月,江洪流家被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实现精准帮扶,街道和村里安排两名帮扶人对他进行帮扶,不定时地到他家进行看望慰问。当帮扶人员了解到江洪流虽然身体残疾,但头脑灵活,勤劳肯干,便在街道和村里的支持下,无偿让江洪流承包村里60余亩荒山荒地,种植油茶和绿茶,发展产业致富。

得到了支持的江洪流干劲十足,在荒山荒地里种植了50亩油茶、10亩绿茶,油茶和绿茶收入逐年增加,加上产业扶贫项目补助资金5000元、残疾人两补1500元,遗嘱补助11000元,终于在2018年成功脱贫致富。2019年,江洪流又被村里聘任为公益性岗位生态护林员,年收入4000元。

“特别让我感动的是,今年春季,街道和村里得知我家采摘的40余公斤春茶因疫情影响滞销,积极帮我联系买家,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我家40余公斤春茶销售一空,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谈到脱贫经历,江洪流说道,“党的好政策一个接一个,危房改造民生工程让我告别摇摇欲坠的老房子,住进了干净整洁、宽敞明亮的新房,我和老伴的心里不知有多高兴。预计明年油茶和绿茶纯收入达4万余元,未来的日子肯定是一年更比一年好。”


(通讯员 汪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