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建设美丽乡村 提升群众幸福感

时间:2021-01-12 14:37:3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怀宁县石镜乡横塘村新华中心村庄,路边一口当家塘成为美丽的“景观塘”。“以前这地方是污水塘,臭气熏天、苍蝇飞舞,每逢大雨,塘水漫溢,周围便污水横流、垃圾遍布。”住在塘边的村民杨金苗说,“但自从美丽乡村建设和当家塘整治后,大变样了,现在这里就是我们的景观带!”

当家塘整治仅仅是横塘村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我们美丽乡村建设基本上是在原样基础上进行,通过道路硬化、环境美化、院落亮化、村庄绿化这‘四化’实现的。”横塘村主任何学文介绍说,美丽乡村建设关键的是环境卫生的整治,最核心的是传统生活习俗的改变,2020年4月份以来,村里投入资金150多万元,硬化道路1公里,清除垃圾200余吨,拆除老房10户近1000平方米,安装路灯20盏,绿化面积500余平方米、建设标准公厕1座……

谈起村里的变化,村民杨金苗充满了自豪,以前村庄没有垃圾桶,垃圾都往门口的渠里扔,环境整治中,路边都配上了垃圾桶,慢慢的大家也都养成了垃圾入桶的好习惯,现在村庄环境干净整洁,一点不比城里差。

为了让村民生活坏境更加干净、舒适、宜居,横塘村一边大力整治村庄人居环境,一边积极打造绿色风景线。“下一步,我们正在着手建设村民文化休闲广场、增设文化体育设施和路灯,不断增加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何学文说。


(通讯员 怀扬 许莹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