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快递企业严把消毒关

时间:2021-01-13 09:37:3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眼下,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所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快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是疫情防控中不可忽视的一环,如何保障快递安全也是市民所关心的问题。对此,1月7日,记者来到顺丰速运大观集散点和中通快递安庆分拨中心,就快递公司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了探访。

_MGL4727.JPG

在顺丰速运大观集散点,舒涛正在对包裹表面消毒。

全流程消毒不留死角

1月7日下午2时30分,在顺丰速运大观集散点,工人们带着口罩和手套将货运物流车上的包裹一个个取下来,放到传送履带上,包裹被传送至各个片区的工作区域。其中带班组长舒涛站在下货台上,背着16升的喷雾器,对着包裹表面一一喷洒消毒水消毒。

待下货完毕后,舒涛没有歇着,他开始围着整个集散点喷洒消毒液,地面、传送履带、办公区域……包括所有进入集散点的物流车,都进行细致地消毒,不留一个死角。而这样的消毒工作,在集散点内每天都由专人做上6次,只为保证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

“包裹每到一个中转点都会进行消毒。比如从北京寄往安庆的包裹,中途会经过5至6个中转站,到安庆前就已消毒多次。包裹到安庆后,又会进行至少2次消毒,才会送到消费者手里,最大限度降低了包裹在转运过程中受到污染的可能性。”该集散点负责人唐崇芳告诉记者,集散点会提前储备1个季度的疫情防控物资,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配备齐全,所有员工进出集散点都需要测量体温,必须时刻佩戴口罩和手套工作。

“春运开启后,随着人员流动性增大,顺丰速运将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顾客取件、寄件的安全,同时也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唐崇芳说。

严格把关后才能过关

“嘀——36.5℃,体温正常。”当天下午,在中通快递安庆分拨中心,所有员工进场、离场都要测量体温,全身喷洒酒精消毒。

“疫情防控工作从未松懈过。”中通快递安庆分拨中心总经理助理黄文超表示,目前已将安庆至疫情中风险及以上地区的快递业务停运,不揽件、不投运,降低包裹被感染的风险。

据了解,所有疫情中风险及以上地区来的包裹,不走完消毒程序不能入场。所有疫情中风险及以上的物流车和驾驶员,必须在场外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和体温监测,一切正常才能过关。同时,顺丰速运集散点和中通快递安庆分拨中心的所有员工,自10月份以来,每隔半个月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目前所有人呈阴性。

对于取件人而言,接收包裹时,要注意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应佩戴好口罩,必要时戴手套,告知快递员将快递放入快递柜等指定地点,做到无接触传递。领取快递包裹后,可先对外包装全面消毒后再带回家。


(全媒体记者 程呈 文/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