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汽车行驶中出故障违停,可否人性化处理?打开交管12131,点击违法处理撤销申请,即可办理

时间:2021-01-15 14:38:1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月11日,市民李女士反映,她于2020年12月31日上午开车行驶至盛唐湾路时,发现方向盘转动很不灵活,靠边停车重新发动后继续行驶。经过裕庆路准备回家,在左转时方向盘非常难转动,出于安全考虑,她缓缓将车靠近路边,在开发区实验中学大门对面停下,并立即联系了汽车修理厂,修车工人到现场查看后,分析可能是发电机故障造成方向盘不能灵活转向。后他们将车缓慢行驶到修理厂维修。1月4日,李女士收到交管部门发来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了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违法行为”短信,她对此感到非常委屈,说:“汽车在行驶中出故障,出于安全考虑才不得已停车的。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交警部门是不是可以人性化处理?”

记者将李女士的遭遇反映给了安庆市交警支队宣教科,史良学警官回复,发生以上情况可以打开交管12131,进入后点击违法处理业务中违法处理撤销申请,即可办理。没有下载交管12131程序的可以到辖区交警大队办理撤销申请。另外,史良学提醒广大车主,遇到故障停车,首先要打开双闪灯并将汽车转移到路边;其次要在来车方向摆放警示三脚架,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要先将车上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再将三脚架摆放到距离汽车150米之外;再次要电话联系汽车维修人员到场;如果汽车确实不能移动的,要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告知交警现场情况,以便疏理现场交通,防止堵塞。记者将了解到的撤诉申请办法告知了李女士,李女士表示会按照以上办法办理。


(全媒体记者 杨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