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岳西法院实现诉讼费线上办理

时间:2021-02-26 09:37:3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为更好地使用诉讼费管理系统,减轻当事人诉累,提升诉讼效率。2月20日下午,岳西县人民法院组织各业务部门开展了诉讼费管理系统收、退费的实操培训交流会。

近年来,岳西法院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网上庭审、远程提讯、网上送达等平台一一上线,推出众多“互联网+”举措,审判质效持续提升。此前,岳西法院“诉讼费管理系统”已开通试运行一段时间。诉讼费管理系统,可为当事人提供最大程度的便捷。当事人通过网上或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后,可采取微信、支付宝、POS机刷卡、银行柜台缴费、网银转账等多元化支付方式进行诉讼费缴费。退费时,当事人只需向案件承办法官递交相关申请材料,由法官在办案系统提交分管院长审核通过后,即可从指定的诉讼费收缴专户中退还,缩短退费周期,提高退费管理效率。

现场培训时,岳西法院诉讼费出纳杨丽华针对办案系统的立案、收费、退费模块以现场实操的形式进行讲解,并对现场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参会人员就如何在操作上更便捷合理,进一步减轻群众负担进行了讨论。

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萍表示,法院诉讼费管理系统的使用,是优化司法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司法效率和透明度,降低群众诉讼成本。目前,岳西法院已向岳西县财政局争取开通电子票据试点工作,当事人缴费后将会实时收到“诉讼费专用电子票据”。今后,岳西法院将进一步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不断满足各方诉讼费业务办理的多元化需求,用创新思维、科学理念、信息化手段实现法院工作现代化。


(通讯员 储梦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