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杨桥镇:农旅联动发展奔小康

时间:2021-04-22 09:38:0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4月17日,正值周末,明媚的春光、秀丽的风景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外出踏青。临近中午,位于宜秀区杨桥镇余湾村美食一条街的朱二嫂农家乐迎来了周末的第一批客人。“早上我们去了附近的鱼塘钓鱼,中午就在附近搞点农家小菜吃吃,这家以前吃过,味道不错。就带着朋友一起过来了。”市民吴女士带着孩子和朋友一家利用周末时间,出来放松放松。

朱二嫂农家乐于2015年成立。“那时候,杨桥镇政府正在建立余湾美食一条街,我们店就是在那时候开始成立的。最初,就是在家门口的院子里搭几个棚子,由我妈妈烧一些当地特色的土菜给游客们吃,因为口味不错,能吸引一些回头客。但是因为那时候在院子外搭棚子,属于露天经营,一旦遇到刮风下雨天气,就没办法经营了。”“朱二嫂”朱芳的儿子朱益勇说。

2018年,朱二嫂农家乐重新装修,生意日益红火。“春天正是外出游玩的好时节。每到这个时候,到杨桥这边踏青的人格外多。人们可以在这里采摘草莓、葡萄,还可以饭后散步观光。”朱益勇说。

朱二嫂农家乐饭店只是杨桥镇发展农家乐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杨桥镇依托大龙山麓和石塘湖独特的山水自然禀赋,借助优越的区位和产业优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进农家院、吃农家饭、住农家房、享农家乐”为目标,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经济。2015年,借助余湾村独特的产业优势,打造农家乐示范品牌。投资1000多万元改善基础设施,改良朱红桔品种,提升美食一条街文化内涵,打造出南园山庄、大塘人家等一批农家乐美食品牌。大力推行联动发展,通过举办采摘节、美食节、漫步节、荷花节等节会,将采摘、美食、垂钓、旅游和民宿联动发展,带动杨桥特色农产品销售,延伸乡村旅游产业链。截至今年3月底,全镇共有农家乐50多家,勤劳善良的人们正在用他们的双手创造着财富,一步步奔向小康。


(全媒体记者 徐媛 通讯员 金明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