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怀宁针对群众“急难愁盼”办实事

时间:2021-04-23 09:38:0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怀宁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以学求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

该县人社局着力解决用工难,将人力资源市场迁到县经开区零距离服务企业;每月固定向社会求职者发布用工信息,推荐就业岗位,发布岗位信息达万余条次,目前已向工业园区输送员工2500余人;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退捕渔民和就业困难人员253人。

该县教育局扎实做好学生资助项目。依托学生资助系统进行数据比对,“双保险”识别贫困家庭学生,落实学前教育到中职学生资助政策,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2021年春季资助贫困学生2616人,提供各类资助161.8万元,实现义务教育零辍学。

该县住建局优化审批流程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将每个阶段审批时限缩减到15个工作日,单个事项审批压缩到2个工作日以内;精简审批资料,办理资料缩减约20%,并将工程项目供水供气等报建同步进行办理;落实全程网办,实现“不见面审批”,方便群众在线办理、跟踪查阅审批流程,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咨询综合服务窗口,实行7×24小时答疑服务。


(通讯员 吴良伦 葛贤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