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小区为啥要更换电表?供电公司:已到使用年限,属正常更新升级

时间:2021-04-23 14:37:5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4月21日,市民马翠玲向安庆晚报报料交流群反映称,她家住宜秀区东湖一品小区,近日,有业主接到国网安庆供电公司通知,要对客户使用的电能表进行更换。对此,部分业主质疑新电表“跑得快”,不同意更换。

“为满足供电服务需要,我公司将于近期对您户使用的电能表进行换装,更换时间为4月22日。”马翠玲提供的“电能表轮换告知书”上这样显示。马翠玲告诉记者:“东湖一品是新建小区,2015年才交房,电表使用时间不长,且用得好好的,不知道为什么要更换。”不少业主提出此质疑。还有部分业主认为新电表“跑得快”,不同意更换。

带着居民的疑问,记者21日前往国网安庆供电公司进行了采访。当天下午,国网安庆供电公司一位谭姓负责人回应称:“电表有使用期限,到年限后必须更换。更换的新电能表在功能上更新升级了,能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用电服务,更换行为符合国家相关规定。且并非只有东湖一品这一家小区,全市都在更换新电能表。”

针对居民担心更换新电能表后,表会“跑得快”从而导致电费增加的顾虑,这位负责人表示纯属谣言,“若客户对电表质量有疑问,认为换表后电表走得更快,可随时向供电公司申请校验。”该负责人还提醒,更换的电能表由供电部门出资安装,产权归属供电部门,正常换表不会对居民收取费用。

当晚6时,马翠玲向记者反馈,小区接到供电公司最新通知称,由于对新表优化功能宣传不足,导致部分居民对电能表升级轮换不理解,所以计划延期安排更换。


(全媒体记者 程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