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缺芯"或带来不确定性 宝马重申全年盈利前景

时间:2021-05-10 14:37:5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宝马在一份声明中重申了全年盈利前景,但同时也表示,原材料成本上升可能会影响未来的盈利水平,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利润率将会出现波动。不过,宝马在尽量避免半导体芯片短缺带来的影响。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尽管目前存在种种限制,但宝马没有寻求新合作伙伴或合资企业的计划。齐普策强调,“对于关键零部件,我们将与一系列不同的合作伙伴坚持执行长期供应合同。”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本周五(5月7日),宝马在一份声明中重申了全年盈利前景,但同时也表示,原材料成本上升可能会影响未来的盈利水平,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利润率将会出现波动。

宝马还在声明中称,主要汽车制造业务的税前利润率可能会达到之前预测的6% - 8%上限。今年一季度,宝马集团总收入为268亿欧元,同比增长15.2%。其中,息税前利润率为9.8%;税前利润达到37.6亿欧元,同比大增370%。

一季度,宝马汽车的销量增长超过三分之一,达63.7万辆,其中中国市场的交付量几乎翻番。另外,宝马一季度业绩也受到汽车租赁市场的提振,尤其是在美国市场。据悉,宝马在北美地区的汽车销量增长了17%。

宝马能取得如此优异的业绩,还受益于利润丰厚的X5和X6等SUV车型销量大增;而纯电动车型的销量也增长超过一倍。宝马表示,预计到2025年,纯电动汽车累计销量将达到200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在尽量避免半导体芯片短缺带来的影响。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尽管目前存在种种限制,但宝马没有寻求新合作伙伴或合资企业的计划。齐普策强调,“对于关键零部件,我们将与一系列不同的合作伙伴坚持执行长期供应合同。”

此前,由于芯片短缺,宝马在英国牛津工厂暂停了Mini汽车的生产,德国雷根斯堡工厂也减少班次。

事实上,受到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的打击,许多汽车企业被迫关闭工厂,导致库存下降,新车和二手车的价格也都被推高。本周四,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迪斯表示,该公司正处于芯片短缺的"危机模式",这将严重影响第二季度利润。上周,福特汽车也表示,芯片短缺可能使公司第二季度汽车产量减少一半。(中国经济网 记者姜智文 编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