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每个志愿者都是一面引领社会风尚的旗帜

时间:2021-07-10 09:37:5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就职于安庆市立医院的小伙何江,日前获评5月“安庆好人”称号,他也是该月唯一获评的“90后”。看望敬老院老人、开展水域救援、积极参加防疫防汛……自上大学以来,何江一直投身于公益事业,这一做就是10年,成了公益圈里的“老面孔”。(《安庆晚报》6月28日)

近年来,社会上做公益、当志愿者的人越来越多。这些人不分行业,不分年龄,也不分性别,他们活跃在我们的身边,只要我们稍稍留心一下,就会发现他们的身影。这些身影如同一面面流动的旗帜,引领社会风尚之时,也犹如夜空里的繁星,照亮了自己,也温暖了他人,璀灿了星空。

社会是个大家庭,这个家庭温暖不温暖,和谐不和谐,取决于其中每个人的努力与付出。从社会学上来说,社会需要热心人,需要那些有着公益之心、愿意为他人付出的人。环顾现实,让人欣慰的是这样的人比比皆是,而且还后继有人。也就是说,现实中志愿者的队伍正在不断扩大,成为了一支活跃在社会上的特殊团队。可以说哪里有他们的身影,哪里就有着温暖,就有着和谐与希望。他们自带光芒,以个体与集体的付出温暖了社会,感染了他人,并进而成为了道德的模范,成为了他人效仿的对象。

无疑,他们传播的是正能量,播撒的是良善的种子。当一个社会从那些良善的行为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与动力时,这个社会就有着整体的活力与希望。仅从这个角度上而言,志愿者越多,社会就越有光芒,越能让人从中感受一份美好与温馨。

美好而又温馨的社会氛围是我们所孜孜追求的。因为这样的生活氛围不仅有利于人性的滋养,也有利于提高生活品质,更有利于社会的和谐。在社会这个大家庭中,我们每个人立于社会都有着自己特定的身份,或学生或职场人士或退休人员等,而基于现实,我们还可以在这些身份之外,让志愿者成为我们的另一种身份标签。

其实,生活中那些从事公益活动的人,他们所做的多半是一些平平淡淡的小事凡事。做公益活动不难,难的是持久的坚持。比如何江一做就是10年没有停歇,由此他也就于平凡平淡中显示出了不同。如果我们每个个体都能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并能持久地坚持下去,那么,你也会成为一面引领社会风尚的旗帜,在一次又一次的坚持中,滚雪球似的,以个体点滴的善行,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将公益的圈子越滚越大,让良善的社会风尚成为时代的风向标。


(未一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