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精准发力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1-08-06 14:38:3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7月29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要求全市各地做好疫情防控措施,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安庆晚报》7月30日)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从持续攀升的本土病例、不断增多的中高风险地区中可见一斑。只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落实管控措施,才能夺取这场战“疫”的全面胜利。

经过一年多来的持续探索与实践,安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上构建了完备的网络体系,健全了闭环的工作机制,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但面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新形势,尤其是德尔塔等新冠肺炎变异毒株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传播力强、病情发展快,对深入持久地打好战“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风险和困难面前,唯有拿出坚定的信心、坚强的意志、坚决的措施,背水一战、尽锐出战、协同作战,才能牢牢把握主动权。

打赢这场特殊的战“疫”,关键要把管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小。一方面要强化社会管控,聚焦公共场所、封闭空间、餐馆宾馆、交通场站、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聚力亮码测温、佩戴口罩、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等重点环节,聚合“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等重点力量,统筹抓好“点”“线”“面”防控,环环相扣、事事相连,堵塞防控漏洞,消除防控盲区,确保全链条、全流程严丝密缝、滴水不漏。另一方面要强化人员管控,对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地区来安庆返安庆人员,全面落实“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机制,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切实做到应急有序、处置有方、防控有效。在此基础上,要密切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和风险等级变化情况,将“人物同防”和联防联控措施不断升级,共同筑起坚不可摧、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防疫重在防护”,于每个安庆市民而言,既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也要积极响应“非必须不聚集、非必要不离安庆”的号召,还应主动接种疫苗,以每个人有份量的担当作为,形成全民抗疫的强大合力、良好环境。

战“疫”正处在最吃劲的紧要关头,只有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做得更细致一点,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抓薄弱、补短板、堵漏洞,才能迅速切断传播链条,坚决防止疫情外溢,真正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徐剑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