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宜秀区大力创建节水型社会

时间:2021-09-24 14:37:3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宜秀区大力创建节水型社会,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多措并举推进节水工作向纵深推进。

宜秀区强化完善机制建设,编制实施宜秀区节水规划,促进全区优化功能结构和产业布局,合理控制发展规模。加强用水定额管理,制定居民生活用水、民用建筑用水等相关标准,指导各地因地制宜确定用水定额,科学下达计划用水额度,加强旺旺集团、华润雪花啤酒等用水大户计划用水管理。推进节水“三同时”管理,新建、改建和扩建工程的节水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加强节水型社会宣传,组织开展节水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普及节水知识,推广节水技术,培养节水意识。开展节水型城市创建。推动实施水效领跑者引领行动,指导企业、学校、机关创建节水型社会建设,以点带面促进节水工作。

该区指导各乡镇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按照生态系统的整体性、系统性及其内在规律统筹推进节水建设,通过“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在城市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构建自然健康水循环系统,促进发展方式转型。通过节水型社会建设,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明显增强,东方印、嘉禾至尊、东方天韵等10余小区等降雨得到涵养利用、内涝防治能力明显提升,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在各企业开展水循环利用系统建设,推进优水优用、循环利用和梯级利用,提高水的循环利用效率。加大污水再生利用力度,对各地污水处理厂出水经进一步净化,探索用于生态景观、城镇绿化、道路清扫等领域,减少城市新鲜水取用量和污水外排量。大力推进管网漏损控制。指导各乡镇加强管网分区计量管理,加快农村供水管网改造,投资3.5亿元对全区农村供水管网进行巩固提升,建立信息化管理平台和漏损管控体系,提升管网运行管理水平,减少管网漏损。全面推广节水器具使用,依据《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CJT164-2014)标准,提高节水器具普及率,新建公共建筑和民用建筑必须采用节水器具,限期淘汰公共建筑中不符合标准的生活用水器具,鼓励居民家庭淘汰和更换非节水型器具。


(通讯员 刘琳 苏贵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