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小区自来水咋这么泛黄浑浊?相关部门:清洗管道连夜排水 改善水质

时间:2021-09-28 14:37:2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日,桐城市民陈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该市上和家园和山水龙城两个小区水质较差,已持续很长时间了,希望相关部门予以关注。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在两个小区都有住房,两年前开始,水质就陆陆续续变得比较差,最明显的表现就是水泛黄,浑浊。最近一段时间还经常无故停水,也不事先通知。“这两个小区有上千户居民,我们曾多次找到物业和自来水公司,但是都没有办法解决。”

记者就市民反映的问题找到了两家小区的物业,山水龙城的物业公司一位姚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小区离水厂比较近,加上最近几次停电,造成供水管道压力波动较大,直接给小区供水带来影响,居民找到物业,物业也没办法解决。此外,小区的供水管道由于当初建设问题,自来水公司要求整改,但是更换管道需要上百万,物业根本负担不起。

负责上和家园物业的惠万家物业公司路经理则向记者表示,该小区在建设的时候没有建造水箱,而是通过自来水管道直接供水,高层则是通过水泵加压再供水。因为最近几次停电导致水泵重新启动,启动以后水质就会比较浑浊,放一会就好了。自来水公司最近也到该小区连夜进行排水,排水可以将压力波动导致管道内所存在附着物排放出来,对于水质会有改善。

随后,记者找到了桐城市自来水公司,分管此事的常务副总经理梅林告诉记者,近期由于供电部门几次紧急停电,自来水公司没有事先接到通知,无法早做准备,导致供水暂停。供水重新恢复的时候则会导致水压出现波动,致使管壁上的杂质和附着物被水压带动,给离自来水厂比较近的居民小区带来一定影响。为此,公司也请到了合肥供水集团的专家过来对技术问题提供指导和把关,并且制定了相应的方案,对城区的水进行了排放,经过排放以后,目前城区的水质已经逐渐稳定。此外,自来水公司也曾到两家小区进行过查看,并安排专业人员到上和家园指导物业进行管道清洗和排放,目前上和家园的水质问题已经基本解决。山水龙城小区大部分楼栋水质也有所改善,但是有几栋住房由于地势较高,加上泵房老化,所有住户均需二次供水,目前没有办法进行排放,自来水公司也致函该小区,要求他们进行整改。


(全媒体记者 陈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