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拉高标杆向高处攀 锚定目标同强者赛前八月宿松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时间:2021-10-15 09:37:2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9月底,宿松经开区内,该县第三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涉及汽车关键零部件、新能源、电子信息等15个项目,总投资超过40亿元。这是该县近期“双招双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今年以来,该县拉高标杆向高处攀、锚定目标同强者赛、扬长避短与先进比,围绕工业发展抓项目、围绕项目建设抓服务,实行顶格战法抓招商、一心一意抓营商,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8月,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2%、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2%、地方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0.6%,交出了一份可喜的答卷。

工业是关键。该县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大力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和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1-8月,新增规上企业22家,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工业投资增长17.7%,技改投资增长70%,分别超时序进度4.1和17个百分点;成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5家,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1家。

项目是动力。该县大力实施重大项目攻坚行动,建立县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制度,推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1-8月,195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2.17亿元,其中1至5亿元项目63个,5亿元以上项目23个;111个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11.95亿元,84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50.22亿元。年产100万锭的顺源智纺一期、联盈控电子、日辉电子等重大项目建成投产,川气东送宿松支线实现全域管线通气,S249、G105宿松段等项目即将开工,两个5000吨码头获批建设,过江通道前期工作稳步推进。

招商是前提。该县推行顶格战法,聚焦长三角、珠三角,开展产业招商、驻外招商、领导招商,着力招引一批“顶天立地”的大项目、好项目。截至8月底,新签约项目49个,合同总投资8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6个,特别是投资20亿元的汉玉新材料产业园、投资13亿元的中信博光伏配套项目已开工建设。目前该县亿元以上在谈项目29个,其中10亿元以上在谈项目9个。

营商是根本。该县开展“暖企行动”,建立领导干部常态化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县四大班子领导带头联系服务186个重点企业和项目,28个县直部门及22个乡镇联系服务358个企业和项目,在100个重点企业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帮助企业解决问题98个。坚决破除躺平心态、内卷现象、务虚习气,清理阻碍发展“中梗阻”问题,发出督查通报2期,点名曝光14人。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孙凯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