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怀宁县民政局:筑牢民生保障“最后一道防线”

时间:2021-11-11 09:37:2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怀宁县民政局联合县乡村振兴局今年初下发了《关于做好巩固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成果“回头看”的通知》,在县内开展为期一年的巩固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成果“回头看”行动,压紧压实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困难人员救助民生工程,夯实筑牢基本生活保障底线。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并结合本县实际,此次摸排对象主要是未纳入兜底保障范围内的易返贫致贫人口,因病因灾因疫情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对象。

该局积极与乡村振兴局、农业农局等部门对接合作,将易返贫致贫人口、突发严重困难户等数据与低保、特困、孤儿等数据开展比对。截至目前,共比对出未纳入低保等兜底保障范围的易返贫致贫人口、突发严重困难户659人。重点关注家庭中重病、重残患者以及老年人、未成年人,并建立工作台账和数据库。

对摸排核查发现符合低保、特困人员供养等政策及其他兜底保障政策的,要按程序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实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对摸排核查发现暂不符合低保、特困人员供养等政策及其他兜底保障政策的低收入家庭,要督促乡镇协同村(居)委会定期走访,开展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其家庭变化情况,实施动态跟踪管理。

截至目前,通过走访摸排、动态监测,新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13人,开展临时救助9人次27000元。


(通讯员 毕萌萌 万宗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