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对症下药开“处方”宿松“法治体检”护航企业发展

时间:2021-11-12 09:37:5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今年以来,宿松县司法部门结合“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和“暖企行动”,对该县经济开发区和各乡镇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截至11月初,共开展“法制体检”36场次,为民营企业审查合同120余份,提供法律意见165条,化解涉企纠纷64件,83家民营企业已聘请法律顾问。

法治体检主要包括法治环境保障、企业治理结构、风险防范化解等内容。宿松县司法部门充分发挥律师、公证员等法律服务工作者专业优势,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讨论、咨询问答等方式,发现问题,并对症下药开具“处方”,不断完善企业经营管理机制,促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

针对企业在依法经营与规范治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积极帮助健全法律风险预警机制。尤其对遭遇发展瓶颈期或遇到法律纠纷的企业,开展与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县公证处对接共建,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员与企业困难群体法律帮扶等活动,帮助企业制定法律方案,防范经营风险,解决实际问题。

同时,通过组织法律知识讲座、以案释法、法律知识竞赛,组建法治宣讲团等方式,宣讲党和国家关于企业改革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组织企业员工进行法律知识培训,开展法律法规宣传,鼓励引导企业加强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建设,将法治宣传融入到企业员工日常生产中,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宿松司法部门还通过建立司法行政机关与工商联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沟通联系机制、成立法律服务团、大力推进企业法律顾问制度等举措,为企业发展的决策论证提供法律意见和咨询服务。帮助处理有关企业设立、投资、重组、改制、上市等方面的法律实务,为企业依法规范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全媒体记者 杨一 通讯员 孙春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