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安庆开展保护女职工权益专项执法行动

时间:2021-11-15 09:37:2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日,保护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结束。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等部门共检查用人单位603家,涉及女职工4845人,发现未签订劳动合同案件2件,涉及9人。

执法行动采取实地检查、集中宣传、书面审查、“双随机,一公开”平台检查等形式进行。重点检查女职工较多的纺织业、服装制造业、化工、箱包、制鞋业、商业服务业、金融业、高科技行业,以及近年来曾发生女职工权益维护问题的用人单位。检查内容涵盖用人单位女职工合法权益劳动保障制度规章落实情况,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订情况,以及女职工孕期、哺乳期延长劳动时间和夜班劳动情况,女职工从事禁忌劳动情况,女职工劳动合同、工资支付和社会保险情况等。

执法行动由市人社局牵头,市卫健委、总工会、医保局等部门参与,旨在进一步普及妇女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用人单位依法保障女职工劳动权益的自觉性,增强女职工的维权意识,营造保护女职工权益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检查中发现的未签订劳动合同案件,相关部门正在督办之中。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正在建立保护女职工权益预警机制,将对全市女职工较多的企业开展日常巡查、检查,督查用人单位落实保障女职工权益相关制度,做好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对用人单位侵害女职工产假等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实施联合惩戒。


(全媒体记者 徐侃 通讯员 杨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