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网售小龙虾 拓宽致富路

时间:2019-11-14 14:37:0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今年双十一期间,年近五旬的宜秀区螺山村农民方燚养殖的土鸡、土鸡蛋等也搭上了线上销售的快车,每日订单源源不断,除了安庆本地的,还有六安、芜湖、合肥等周边地区的订单也不断“飞”来,销售额预计达6万。

据了解,2012年方燚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注册了安庆市义宏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采取“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发展“稻虾连作”生产。几年来,在规模化、生态化的养殖条件下,收入得以稳定增加。

可是,市场行情瞬息万变。由于龙虾连续多年火爆,养殖的人便多了,因此,价格竞争随之增大。原来不愁销路的小龙虾,突然变成了滞销货,望着一百多亩即将上市的稻田龙虾,方燚变得一筹莫展。看着头发花白的父亲,其女心疼的安慰说:“爸不着急,我们试试网上销售吧。”虽然听说过发展农村电商,仅利用一根网线,敲打几个字,双方不用见面,生意就做成了。面对这种电商的经营状况,方燚的心里犯起了嘀咕,他不禁自问道:人家没有看到真货,会下订单付款吗?

抱着尝试的心态,他将产品挂到了电商平台。出乎意外的是竟然卖得很好,上线第三天,就有人下单买了他的稻田小龙虾,价格比自已推销的每公斤还高出30元,扣除冷链物流费50元,5公斤小龙虾就多赚了一百元钱。

初次尝试,便让方燚看到了希望。于是,他增加了网络销售品种,把自产稻谷、虾稻米、花生、芝麻都搬到网上销售,他的网店一下子火了起来,订单源源不断地涌来。目前,他的月营业额都在几十万元以上,上半年还愁销的小龙虾,现在变成了“香饽饽”,收入也增加了不少。

方燚激动地告诉记者说:“民生工程真是为我们老百姓着想的民心工程啊,若不是政府为我们开辟渠道,我也不可能这么快就解决了燃眉之急,是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程,为我致富铺就了一条新路径。”金秋时节,方燚收获满满,新收上来的稻谷也成了电商平台上的热销货,订单总销售额达100万元。


(通讯员 金明明 记者 胡玉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