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草地变菜地 车辆随意停 垃圾无人清脏乱差现象有回潮

时间:2019-12-11 09:37:4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2.jpg

叶祠南苑小区空地堆满杂物。 记者 徐媛 摄

3.jpg

叶祠南苑小区的空地变成了菜地。 记者 徐媛 摄

12月9日至10日,市文明办率市文明城市建设督查组,在城区开展文明城市建设暗访督查。对今年市文明委督查暗访中查出的问题进行“回头看”。12月9日下午,督查组来到宜秀区、经开区督查发现,曾经整改过的地方有的已经有了明显改观,但仍有部分生活小区、农贸市场在后续的管理上存在漏洞,未能做到常态长效。其中,叶祠南苑空置场地杂物乱堆放、居民将草地变菜地现象较为普遍,脏、乱、差现象愈演愈烈,令人担忧。

9日下午2时,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祥和南苑,虽然小区内部分停车位空着,但仅仅在12栋楼下,就有近10辆小汽车随意停放,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依旧没有好转。下午2时30分,督查组来到叶祠农贸市场,市场内较为干净整洁,但杂货区内的几家店面均把摊位向外延伸,桌椅、水果、洗衣机、扫帚随意摆放在门前,公用面积成了店家的私人地盘。在叶祠农贸市场东门,部分市民就将电瓶车停放在门口。门口绿化带内,设置的“本小区严禁卖菜”的宣传牌上竟然晾晒着抹布,旁边堆放着一堆废弃的木材,俨然成了一个杂物堆放点。

而叶祠南苑脏、乱、差现象愈演愈烈。在叶祠南苑北侧,草坪上枯黄的杂草丛生,中间一大片有烧过的痕迹。周边居民在这块地上开垦出几块菜地。小区内,裸露的泥土上停放着大量机动车辆,并堆放了大量铝合金门窗、废弃的木材,附近还有居民在这里晾晒萝卜干。在叶祠南苑楼栋之间,督查组发现大面积空地被占为菜地,还有居民用废弃的浴缸种菜,生活小区俨然成了农家大院。在紧邻着叶祠南苑的田园小区,记者发现,几乎每栋楼前均有电瓶车随意停放,甚至堵塞了消防通道。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居民私自搭线充电的行为十分普遍,在田园小区9号楼三单元,记者就发现该单元的电瓶车充电线从五楼一直拖到了一楼。

下午3时30分,督查组来到吴嘴小区临时菜市场,在菜市场内卖杂货的摊位后,仅门板之隔,就有一大片菜地,记者跟随督查组前去查看,菜地内除了种有蔬菜之外,还四处散落着塑料袋、烂菜叶等各类垃圾,长期无人清除的垃圾味混杂着粪便味,臭味强烈。

宜秀区文明办主任王文革表示,将立即组织社居委工作人员清理菜地以及楼道内堆放的杂物,引导市民将车辆停放在小区停车位以内,劝导居民在统一安装的充电桩充电,杜绝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对农贸市场的管理,整治好周边环境。

9日下午,督查组还来到市经开区的天柱花园小区,在经过小区改造之后,小区内硬件环境已经有了明显改观。但环境卫生较差。小区南侧一居民楼下,被居民丢弃的沙发、坐便器等就扔在垃圾桶旁,2号楼外的电缆沟已经破损,存在安全隐患。不远处,还堆放着木板、纸壳等废弃物品,垃圾桶外的垃圾外溢,没有清扫痕迹。在古树新苑菜市场后门,尽管墙上张贴着“消防通道 严禁停车 违者拖车 后果自负”的通告,但通道内仍横七竖八地停放着各类非机动车,地上摊晒着一地鸭毛。菜市场后门还有一家较大的铝型材门窗制作店面,门前摆放了铝型门窗、铁架子等物品,由于制作铝合金门窗需要一定的空间,店家将“势力范围”延伸到门前的人行道上。

针对天柱花园小区的环境卫生较差以及古树新苑菜市场周边管理不到位问题,市经开区文明办主任、城管执法局局长江峰表示,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抓住生活小区和农贸市场这两个文明城市建设中的薄弱点,坚持问题导向,下一步将就无物业管理小区市场化管理上进行探索,同时加强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整治,为市民提供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记者 徐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