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人行道成了临时“停车场” 城管部门:依法监管

时间:2019-12-11 14:37:0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2.jpg

12月9日上午,市民王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晴岚路人行道上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十分严重,不仅影响市容,而且还阻碍行人通行。

王先生告诉安庆晚报记者,晴岚路是我市一条重要的交通要道,人流量和车流量都非常大。“然而,一些车主将私家车随意停放在人行道上,将人行道当成临时停车场。特别在晴岚路上置地小区、百悦府小区路段,这种现象尤为严重。”

“特别下雨天,行人走在机动车道上,与来往快速而行的机动车擦肩而过,十分危险。”王先生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规定,机动车应在规定地点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规定施划的停车泊位除外)。“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晴岚路。在附近的人行道上,每隔数米就有一辆私家车违规停放。有的私家车“横卧”在人行道上,将路面堵得严严实实,行人只能在机动车道上行走。

“人行道上乱停车,不仅影响市容,还会带来安全隐患。”采访中,行人刘先生告诉记者,上个月,有关部门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发现车辆违规停放在人行道上,及时进行了处理,效果明显。然而,过了一段时间,这种现象出现回潮。“希望有关部门保持长效常态化管理,还道于民。”

对于市民反映的情况,宜秀区城管执法局一名王姓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派执法人员到现场查看,依法进行监管。


(记者 汪秀兵 文/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